·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

聚氨酯会议 >> 2011年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 >> 国家政策影响下半年PO、PPG市场

国家政策影响下半年PO、PPG市场

来源:PUWORLD独家发布时间:10/18/2011 1:41:32 PM 字体:[ ]

环球聚氨酯网9月28日讯 今年上半年,PPG终端下游在不景气的宏观经济影响下,受累于高成本的压力,市场形式不容乐观,聚醚下游行业需求普遍处于低迷状况,下半年预计PPG终端下游需求继续受政策影响,产销较去年将有所下滑,面临旺季不旺的市场现状。

普华咨询-环球聚氨酯网分析师金燕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限购令的出台无可避免的波及了与房地产行业紧密相关的建材、家具等行业,导致今年软体家具、建筑材料市场整体处于不景气的状况之下,加之3月初国家《民用建筑外墙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防火规定》意见稿(简称65号文)的出台,给聚醚市场带来一片阴霾。新标准将保温材料防火等级定为B1级,目前国内虽有部分聚氨酯板材可以达到标准要求,但其所占市场份额较小。

根据国家政策,11月份开始有部分省市家电下乡政策开始退出,这就使得部分地方政府、家庭赶在10月购置家电。然此波提前消费将使得后半年以及近两年市场需求减弱,累及产业链扩产预备队伍。

最新数据显示,工信部公布了今年1-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数据,其中产销增幅创10年来历史新低,仅为2.3%和3.2%,我国汽车市场进入了调整发展、稳定增长阶段。对此,工信部何亚琼处长回应,年内工信部不会专门出台汽车行业鼓励政策,预计全年汽车产销增速在5%左右。与此同时,部分上市车企股价的走势也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

在需求如此不济的市场大环境下,今年10月PO\PPG市场难有乐观显现。往年的“金九银十”或将被聚氨酯行业近年来“旺季不旺”的市场怪现象所代替。

记者:刘素霞

电话:021-51863667-875

邮箱:liusuxia@puworld.com

相关文章

参与聚氨酯峰会

资料下载

邀请函 食宿交通 回执下载 赞助方案

 

邮件订阅

了解聚氨酯峰会

历届聚氨酯峰会

上海联系:Conference@Puworld.com sales@Puworld.com 伦敦联系:Tamsin@Orbichem.com 网站导航
国际聚氨酯高峰论坛组委会 Tel:+86 21-51863667
Copyright 2009 www.chemconference.org沪ICP备09092996号